CharleyLambert

【superfamily】 青春痘

rdj今天干啥呢:

SF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一家子啦!!!



刚上高中的彼得帕克最近在为一件大事发愁。

这件大事就是——他原本光洁的脸上冒出了许许多多大小不一的痘痘。

一开始还好,它们只是一块小小的红肿,彼得根本没在意。可是后来那些烦人的东西在顶端长出了一个白色的尖尖,看起来恶心极了。运动系男孩彼得在不小心磕磕碰碰的时候还会把那玩意儿挤爆,喷出白黄相间的浓稠液体。彼得伸了伸舌头,制止自己再往下面想了。

小时候他被雀斑困扰的时候,托尼爸爸告诉他小孩子脸上有雀斑是件很可爱的事。(从他小时候的受欢迎程度来看,托尼说的确实是实话)但他现在是一名酷酷的高中生了,可以不拉外套拉链滑着滑板在大街上大声吹口哨了(绝对不可以被史蒂夫爸爸发现。)脸上长出些奇怪的东西难免会让人心烦。他决定和办法最多的克林特叔叔谈谈。

这次无论如何也不会吃大人哄小孩那一套了!彼得义愤填膺地想,他也知道克林特是最不可能用那套办法哄他的,毕竟他俩是铁哥们呢!

刚出二层电梯门,彼得就看到正撅着屁股和史蒂夫老爸打游戏的鹰眼侠欢呼的样子。

“万岁!队长你终于学会过肩摔了!我们这次输的没那么惨啦!”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在一边观战的旺达鼓励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下应该就不会每次都输给托尼了,谢谢你陪我练习!”

……想要赢你老公可能还需要再下点功夫。克林特憋在心里没说,决定给队长留个面子。

“爸!你竟然在玩拳皇?克林特叔叔和旺达姐姐都在啊!”彼得作出一副惊喜的表情,其实在焦急地想办法避开别人把克林特叫走。“我那天不是教你玩了吗?还不会?”

“你教的太快了,我有点没跟上。”

“那我晚上再慢点教你玩,现在我想让克林特叔叔给我讲一下数学题。”

旺达疑惑地挑起一边眉毛,敏锐的察觉到事情不对劲。鹰眼本人也竖起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托尼老爸就在地下室,我可以叫他来给你讲题的。”史蒂夫也觉得儿子找克林特探讨学术问题不太正常,“他今天没什么工作,走吧咱们一起去找他。”

眼看爸爸就要拉着自己下楼了,彼得急切的给了克林特一个眼神,身为特工的克林特便立马反应过来——“队长!我想起来了,托尼今天和我说他要睡午觉。”

“什么时候?”

“就刚刚,你去拿零食的时候。”

靠,这家伙撒起谎来还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站在爸爸旁边的小孩心里感到一阵刺激。

史蒂夫将信将疑地转了转眼珠。

“那好吧,只是别再给他看卡戴珊一家了。”

“我都高一了!能不能别总把我当作什么也不懂的小屁孩!”

“好了好了!爸爸道歉,快去和叔叔学习吧。”

彼得气的鼻孔都张的老大,史蒂夫就总喜欢用盾牌把他遮得严严实实,保护欲过剩。他看着真实年龄已经100岁了的爸爸回到游戏机前坐下,请求旺达再陪他玩一局。

老幼稚鬼。

“什么事啊,老兄?”电梯门刚一关上,克林特就郑重其事地问。

“挺严重的,回屋再说。”

“啊?那你刚才干嘛不和你爸说?”

“他会小题大做的!”

似乎觉得小孩说的有道理,克林特不再追问了。

两个人进屋后关好门,彼得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发言——“等一下,小子。”被打断的男孩皱起眉头,和他史蒂夫老爸一模一样,“你告诉我,是不是关于性取向的?这无所谓的,孩子!你看看你两个爸爸多幸福?每天都时刻不停的展示他们有多恩爱,我都替铁罐高兴,找到一个那么疼他爱他包容他的,毕竟他那个性格……”

“停停停!你在想啥呢!不是!”

“啊?”鹰眼这一下午已经被这小屁孩搞懵三次了。

“这个!”彼得忍不了了,伸出手指头使劲指着自己的脸,“我脸上长了这个恶心东西!”

在第四次懵圈之后,“噗……”

“好笑吗?”

“你就像个傻子,你知道吗。”

在经历了一番“这只是青春痘而已每个人都会经历,用手挤破就不会有白色啦。”之类的教育后,彼得心满意足地送走了他亲爱的叔叔,打算试一试挤掉脸上的痘痘。

然而……

“都怪克林特叔叔!!!”脸上多了几个痘痕的高中男孩嚷嚷道,旺达耐心的听着他倾诉,找娜塔莎要了些消炎药膏,还送给他自己的面膜。

“男孩子敷面膜会不会被笑话?”

“你想让脸一直烂下去的话,就别敷。”

他立刻闭了嘴,乖乖的让旺达给他上药。门突然开了,鉴于他们在二层公共区域的客房,有人进错房间也在所难免。

来人是很久没露面的托尔,小彼得想要冲过去打招呼,说不定托尔还会照例给他一个飞起来的拥抱。他知道这有点小儿科,但是在托尔面前他甘愿当个小屁孩,因为他这位健壮的叔叔已经一千多岁了。

“抱歉我还以为没人……旺达和好侄子彼得!”

“嗨!叔叔你好像最近很忙啊,都没回来看看。”

“阿斯加德总是麻烦不断,不过还好没大事。你的脸怎么了?打架了?”

“呃……”彼得想让他小点嗓门,他的爸爸们听到他“打架”这些字眼会情绪比较激动。“没什么。”

“哦,没必要为了这一点小伤难过,它一点也不丑!它是你战斗胜利的象征!”

胜利个头。旺达看着他一脸吃瘪样,极力克制住笑声。

托尔看彼得还是不开心,思考了一下,抬手给自己的脸挠了个血道子。

???旺达以为他被谁控制了,赶紧调动女巫的能力感知着他的大脑。彼得想上去阻止那只手可是没够到,徒劳的跳了一下,满脸担忧。

事实证明,他没什么毛病。其实这事如果发生在更加了解他的老朋友面前,他们都会视而不见——托尔就是这么个傻傻的好心肠。

“看,叔叔现在和你一样了。”

“……谢谢。”被摸了一下头,彼得为托尔叔叔的好心感动得想哭。

当天晚上托尼爸爸和史蒂夫爹地同时正襟危坐在餐桌旁时,彼得就感到事情藏不住了。

“宝贝儿,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嗯?还行。”

“和我们说实话吧,彼得。”

老天,他实在是受不了史蒂夫那张美国队长脸,被那个表情盯着就算是再邪恶的人也要改邪归正了。

除了他爸托尼。

“好吧……是有点。你们咋知道的?”

“你快要把我很忧郁这四个字写在脑门上了,亲爱的。”托尼的发言还是那么锐利,“而且你最近热衷于戴口罩,不怕这八月的天气把自己捂出半张脸的痱子?”

彼得求助般的看了眼史蒂夫,后者正用眼神向他传递着“这次都听你爸的,别想混过去”。他叹了口气,一五一十地老实交代了。

“我现在就去宰了那只鹰。”听完后,这是托尼的第一反应。

“亲爱的,先坐下。”这是史蒂夫的第一句话。

棕发男人权衡了一下利弊,决定先解决这个叛逆少年的事,“所以你就为了个青春痘烦了这么久?”

彼得点头,低头用叉子折磨着盘子里的烤香菇。

美国队长在认真分析彼得刚刚说的,克林特已经告诉过他这是青春期的正常现象,所以他只需要告诉孩子外表不是决定一切的就行了。克林特这次还帮了挺大忙嘛。

“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小伙子。”他捏着儿子的肩膀,表情柔和了许多(一开始他还以为彼得最近在吸大麻),“就像我,一个连格斗游戏都玩不好的老古董却被你的科技狂人爸爸爱着。”

彼得被他的话触动了,抬起头直视着他。托尼也冷静下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我胸前还有个大洞呢,不照样找了个完美丈夫吗?脸上的痘痘丝毫不会影响你的魅力,彼得。而且我看过你爹小时候的照片,他满脸痘痘的样子我也觉得很好看。”

史蒂夫在桌子上握住托尼的手,“没错,爱你的人也会爱你的不完美。”

其实男孩心里都明白道理,只是一时想不通。他被两个爸爸劝说的快要掉眼泪了。在他成长的这十几年里,接触最多的就是大厦里的英雄们。他们不是完美先生和小姐,他们只是有点能力的普通人,彼得看着两个父亲相处到现在,他们也会争吵和互相看不顺眼,但这都抵挡不了爱对方。

脸上的一个青春痘又能算什么呢?

托尼揉了揉小孩的头发,轻声说,“以后别再躲躲藏藏了,你应该为自己而自豪。摘掉口罩,像个史塔克的样子。”

彼得用力点头,史蒂夫愉快的宣布谈话结束,一会儿要和彼得对决电动游戏,他最近又学了点新花样。男孩满口答应下来,顺便听着小胡子爸爸嘱咐他的“平时别用手碰,勤洗脸”之类的话,觉得心里的温暖要是能溢出来早就把复仇者大厦淹了。


第二天彼得又提前溜出了学校。他要变身蜘蛛侠,去抓三个街区之外的一个偷车贼。

顺利完成任务后,他决定在一座居民楼的天台上坐会儿再回家,刚上去就看到一个同样穿着红色紧身衣的高个儿坐在天台上。

“嗨。”他走过去打招呼,说不定对方是自己的崇拜者才穿成这样的呢。“你怎么坐在这儿?”

那人抬头看他,他立刻后悔搭话了。这制服也太丑了吧!!!绝对不是在模仿我!!!!

“嗨小孩儿,哥在这儿惆怅呢。”

“为什么?”彼得觉得他没什么敌意,一起聊天打发时间也好,就在他身旁坐下来。“你吃三明治吗?整个纽约最好吃的三明治。”

红衣男接过三明治道了谢,拿在手里好像又不想吃。

“怎么了?”

“你走了我再吃啊。”

???彼得还是没懂这人的想法。

犹豫片刻,他还是说,“你吃吧,我也没什么事可做,咱们可以一起待会儿。”

男人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勉强把头套掀起来一点。“你保证你不会逃跑或者尖叫,不然哥会后悔一辈子。”而且我这一辈子还很长。他在心里怨念的想。

“我保证,你拿下来吧。”

在看到那张满是疤痕的脸之后,彼得并没有很惊讶,而是把兜里的一袋番茄酱递给了那男人。

“不喜欢酸黄瓜的话就挤点这个在上面,会变得好吃一点。”彼得也摘掉蜘蛛头套,那块听了克林特的建议而留下的红色痂皮赫然挂在他白皙的皮肤上。他抬起清澈的眼眸看着惊讶的男人,突然觉得这个人还蛮帅的。

彩蛋:

死侍内心os: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啊!!!我的未来老丈人们!!!!!你们教育的孩子可真好啊!!!!我要给你们颁发个最佳父母奖了!!!!!!!

此时的队长和铁罐:我就知道这孩子不会和谁乱搞的,至少恋爱了该和我们说一声吧。唉也说不准,贾维斯留心一下要是有奇怪的人经常缠着我们家儿子一定要告诉我们哦。

评论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